我院召开“陕西社科名家”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陕西社科名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9-26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456次  分享到:

  

  9月9日,我院召开“陕西社科名家”座谈会,庆贺我院佘树声、赵炳章、王玉樑3位专家光荣当选“陕西首届社科名家”,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潜心治学、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勇攀高峰。

  在全省社科界首次开展的社科名家评选活动中,为推动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4位老专家被评选为“陕西省首届社科名家”。8月31日举行的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暨成立30周年庆典上,省委书记赵乐际、代省长赵正永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我院佘树声研究员、赵炳章研究员、王玉樑研究员等3位专家获此殊荣,我院也因此成为本次入选人数最多的单位之一。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向三位老专家喜获殊荣表示真诚祝贺。他说,佘树声、赵炳章、王玉樑3位专家,追求真理、成就卓著,积几十年之功所成就的研究力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甚至填补了学术空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是我省13万社科研究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我院和全省社科界的骄傲。他还强调,评选社科名家并进行表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对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全院同志要学习社科名家求真务实、潜心治学的科学态度,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精诚团结、勤奋工作,多出精品力作,加强成果转化,努力为推动我院跨越转型迈大步、科研质量上水平,为繁荣发展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佘树声、赵炳章、王玉樑3位社科名家分别畅谈了各自的治学经历、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认为,从事社科研究工作,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淡泊名利、持之以恒,要有远大的抱负,博学深思、求实创新,遇到困难时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勇往直前。与会同志倍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以社科名家为榜样,努力出成果创精品,为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