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01-13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042次  分享到:

  1月12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院干部职工汇聚一堂,共同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共同分享一年来的收获与喜悦,满怀信心地展望憧憬更加美好的2012年。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作重要讲话,副院长洪援朝主持会议,副院长石英作2011年工作总结,纪检组长刘卫民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2011年,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智库作用上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全年共出版学术著作26部,公开发表论文382篇,完成调研报告105篇,提出咨询建议83项,报送舆情信息183条。各项科研任务圆满完成,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均迈上新台阶。这一年我院更加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着力用精品力作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建设,加大了重大课题研究和《送阅件》的报送力度,多项成果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全年学术活动频繁,交流广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成立,在促进学科建设、提升研究实力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年各类媒体关于我院的报道突破900次,学术地位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2011年我院继续深化改革、开门办院、优化管理、强化服务,着力落实省院合作协议,跨越转型发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任宗哲在讲话中,首先对全院2011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荣获奖励的部门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佳绩,但同时我们更应清楚地认识到,2012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将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应对各方面的挑战。他强调,2012年全院要着力思考三个问题:一是我院目前拥有的平台和资源与我院“十二五”发展目标之间有差距,有待于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包括加强全院人才队伍建设、向多方面争取更多资源等。二是我院的服务供给能力和省委、省政府的期望以及社会各界的需求之间有差距,我院科研工作要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和及时性,科研工作者要不断提升理论认知水平和对社会问题的敏锐感知。三是我院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一方面来自地方社科院之间的竞争,一方面来自高校介入实际应用研究的压力。这需要全院上下从管理制度、管理水平、竞争砝码的分量上更加努力。

  任宗哲进一步指出,2012年我院也面临诸多发展机遇。一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这两次重要会议将会给社科研究提出更多新课题,对于我院展现自我、发挥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二是《陕西省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中,明确指出“支持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重点学科建设”,这是我院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机遇。三是在陕西文化强省建设“八大工程”中,我院可以主动积极地争取相关工作,寻求可为,发挥作用。2012年,我们要全力推进“省院合作”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善,力争在高水平服务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

  大会上,分别对2011年度7个先进集体、27名优秀工作者、4大类 47项优秀科研(编辑)成果以及35名科研业绩突出的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期间,全院干部职工还评选出了我院2011年度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