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专局局长雷耀堂一行来我院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外专局局长雷耀堂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2-05-10      作者:佚名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552次  分享到:

  4月18日下午,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雷耀堂、副局长王武秀、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左长存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副院长石英,纪检组长刘卫民在社科学术沙龙与来宾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任宗哲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我院在外国专家和海外留学人才引入方面的不足,希望省外专局给予支持和帮助。任宗哲说,近几年我院在宗教、古籍整理和质性社会学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但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目前在我院专家“走出去”和国外专家“请进来”方面还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希望今后能够与省外专局加强交流合作,一方面推荐海外优秀人才来我院开展研究工作,引进更多的人才,另一方面为我院专家学者“走出去”创造更多的条件。

  石英提出,发达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在社会管理等学科领域,已经形成相当成熟的理论体系和完备的研究模式,引进这方面的人才十分必要,但因条件有限,当前人才引进难度较大,希望外专局在人才、资源、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

  雷耀堂局长表示,省外专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对社科院和社会科学领域的支持,扩大交流,争取双方更广泛地合作。省外专局副局长王武秀、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左长存在座谈会上也就相关问题分别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发展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