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教育》 周延波、郭兴全等主编  科学出版社(北京)2006年修订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大学生创新教育》 周延波、郭兴全等主编  科学出版社(北京)2006年修订版
发布时间:2007-03-26         来源:政治研究所    访问量:6246次  分享到:

    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新世纪以来,科技发展领域的竞争已经演变成为国际竞争的一个焦点,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增进民族凝聚力的关键所在。胡锦涛同志2006年初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提出了到2020年将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的宏伟目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在创新体系理论的研究上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大学生创新教育》一书,是《创新思维与能力》的修订版,首次出版于2004年8月,由我院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郭兴全参与主编。该书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目标,以构建创新体系为基点,吸收了国内外创新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该书首先介绍了创新的理论渊源和基本知识,在此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创新思维的培养与创新技法的训练,落脚点放在高校的创新实践上。该书在学术思想上吸收众家之长;在结构体系上融创造、创新与创业于一体;在内容上力求接近读者的学习、工作与生活;在写作上力求简练、有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