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摘登我院《人文杂志》社社长杨明丽相关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西安晚报》摘登我院《人文杂志》社社长杨明丽相关观点
发布时间:2010-12-21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795次  分享到:

  《西安晚报》12月12日,“小孩看电影咋比大人还贵”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人文杂志》社社长杨明丽编审的相关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小孩看电影咋比大人还贵 
专家呼吁部分行业制定适宜价格标准保障儿童利益

  12月1日起,铁路儿童票的身高标准调整为1.2米~1.5米,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乘坐火车将无需购票。然而,在很多行业,儿童在享受票价优惠时实际上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境地。近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影院、火车站、航空公司及部分旅游景点,发现部分儿童票比成人票的价格还要高出很多。

  ………

  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杨明丽认为,儿童票标准的设置是人文关怀的体现,而目前市场上儿童票的标准五花八门。特别是一些商业因素,比如促销、团购等都导致了儿童票“失效”。这种情况是经济社会避免不了的,建议市民在此基础上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出行。希望有关部门从保护儿童的角度出发,制定适宜的政策规定,最大限度保护儿童的权益,让他们享受到更多社会的关爱。  

  (链接:
http://epaper.xawb.com/xawb/html/2010-12/12/content_2952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