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摘登我院石英副院长相关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西安晚报》摘登我院石英副院长相关观点
发布时间:2010-12-14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3503次  分享到:

  《西安晚报》12月13日,“网友描述‘爱情地图’勾勒西安之美”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副院长石英研究员相关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网友描述“爱情地图”勾勒西安之美 
网帖《假如在西安拥有爱情》爆红 网友感叹“在西安生活是惬意的!”

  “不同于其他城市,西安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不同于其他城市的人,西安人在大气、豪爽之外,也有自己独有的细腻、温婉。《假如在西安拥有爱情》,不是一个假设,而是一张由网友总结的“爱情地图”。于城市的细微之处,总有你我相似的回忆。”

  近日,一篇名为《假如在西安拥有爱情》的帖子爆红,被网友们转发至开心网、人人网、豆瓣网等人气网站上。看过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或许网友“发条断了”的评论最能代表大家的心声:在西安生活总归是惬意的!

  ………

  专家观点

  数不尽的美等你发现

  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认为,这类帖子之所以受到网友的追捧,是因为它道出了西安人想说但没说出口的心里话。它反映了西安人对于这座城市的热爱。身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人们往往疏忽了身边的美,或是感觉到了美,但很难用准确的语言表达出来。其实,这种情感一直隐隐约约地藏在每个西安人的心底,这个帖子正是在引导人们发现西安之美、展现西安之美。

  通常来说,西北人整体性格较为粗犷、豪放、大大咧咧,但其实他们从来不乏细腻的柔情。西安人的性格与西安城的性格有着内在的关联性。从表象上看,他们或沉稳,或豪爽,但在内心深处,他们同样有着丰富、细腻的情感。

  因为气候、地域等原因,初看西安的城市景观,或许不像南方海滨城市那样缤纷亮眼,然而,它的美是内在的、深刻的,需要每个人静下心来慢慢体会。从另一方面讲,西安的城市魅力深沉而内敛,还有数不尽的美等待着我们发现与品味。

  ……… 
  
  (链接:
http://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0-12/13/content_2954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