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晓宏院长参加“2019年西北五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暨《西北蓝皮书(2020)》编撰工作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司晓宏院长参加“2019年西北五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暨《西北蓝皮书(2020)》编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办公室       访问量:3185次  分享到:

QQ图片20191104172041.。.jpg

会议现场

10月30日-11月1日,“2019年西北五省区社会科学院院长联席会暨《西北蓝皮书(2020)》编撰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召开,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应邀出席,司晓宏作主旨演讲。来自青海省委、青海省社科联、西北五省(区)社科院、青海省内高校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70余人参会。

QQ图片20191104172036.。.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作主旨演讲

QQ图片20191104172046.。.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发言

胡映雪1.jpg

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映雪发言

围绕“西北五省(区)各社科院建院以来发展成就和经验”会议主题,参会的西北五省(区)社科院领导就各院在发展建设中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展望进行发言。司晓宏就我院恢复建院以来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尤其是今年以来在推进制度建设、环境改造、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做法、成效进行主旨发言。他指出,作为地方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推动和繁荣地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社科院应该明晰自己的定位,要与地方党委政府的研究机构、与高校区别开来,尤其强调应用对策研究必须突出学理性和理论性;而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的部门,需要研究和熟悉国情、省情、区情。下一步,我院将以创新工程建设为重点,全面推动奖励、考核、职称评审办法的改革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创新。今年是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司晓宏代表陕西院诚挚邀请西北五省(区)社科院书记、院长、专家、学者参加我院院庆纪念及“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西北地区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会议主题,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映雪作为我院专家代表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西北地区法制建设发展报告”的交流发言。

《西北蓝皮书》编撰工作会议上,参会人员对进一步完善《西北蓝皮书》进行深入交流。白宽犁介绍了我院《西北蓝皮书》文章的撰写情况,他表示会认真研究审稿专家提出的审稿意见,按照会议要求时间提交修改过的文章。会议交流中,白宽犁认为青海院为了做好《西北蓝皮书》编著工作精心组织、高度负责,值得学习,他也建议提升《西北蓝皮书》质量和影响力,需要西北各院继续加强交流、共同努力。

院办、科研处负责人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