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表彰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科研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8157次  分享到:

1.jpg

4月30日,我院科研表彰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讲话并为首席专家颁发聘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聘任吴敏霞等5名同志为首席专家的通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宣读《关于授予马燕云等7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科研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以及《2020年度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名单》。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3.jpg

2020年,我院在“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打造高端新型智库”奋斗目标引领下,通过一系列院内改革政策与措施“组合拳”的激励推动,全院上下深入践行“为人民做学问”院训,科研产出大幅提升,精品力作显著增多,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科研人物。全院全年承担各类课题121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结项11项、新立项6项),出版学术专著21部(权威出版社出版9部),发表理论文章406篇(核心以上期刊发表40篇、重要报纸发表41篇),报送《送阅件》36期(12期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9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4.jpg

5.jpg

表彰大会上,对2020年度涌现出的优秀科研人物和优秀科研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授予马燕云、冯煜雯、张燕、张方、郭兴全、党斌、韩海燕7位同志“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科研人物”荣誉称号;聘任吴敏霞、裴成荣、唐震、王长寿、张艳茜5位同志为首席专家;为9项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科研成果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150项科研成果获得2020年度院优秀成果奖励,较2019年度增加了37项。

司晓宏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我院狠抓科研工作精细化管理,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述学立论与建言献策偕同并重,课题立项、科研产出、成果质量逐年提高,全院科研工作呈现出明显的整体上升态势。尤其是2020年,全院科研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突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和结项数、《送阅件》报送量和批示率、权威出版社出版著作、权威期刊发表文章、“三大文摘”转摘量等方面均较往年有了大幅增长和提升,改革的政策红利和激励效应逐步显现。

司晓宏强调,今年我们要以扎实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聚焦主责主业,继续绾裤涉水、撸袖实干,力争在国家课题立项数、权威期刊发文量等考量科研实力的核心指标上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要着力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和各类省级平台建设,不断扩大我院的学术话语权和资政影响力。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首席专家要淡泊名利、潜心治学,带头创造更多精品力作;要襟怀开阔、甘为人梯,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的积极作用,关爱、引导、提携年轻同志成长成才。科研人员要紧跟学术前沿、把握时代脉搏、贴近中省决策,扎扎实实搞真科研、做真学问。全院同志要以受表彰同志为榜样,比学赶帮超,凝心聚力推进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使全院形成更加和谐的文化氛围和更加活跃的学术氛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2.jpg

1.3.jpg

1.4.jpg

000.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