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科院课题组来我院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广西社科院课题组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12462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6月9日,广西社科院经济发展与战略决策研究学部主任杨鹏带领课题组一行5人到访我院,就产业振兴及工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经验做法等问题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主持,经济研究所及金融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裴成荣对杨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经济研究所的人员组成、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当前承担课题的情况。杨鹏介绍了广西社科院经济发展与战略决策研究学部的发展历程、规模、人才结构、课题管理等具体情况。根据课题组调研需求,双方就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创新资源及模式、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营商环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随后,双方就地方社科院系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研资源的发掘与维护、如何更好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各省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力量的交流与合作,这不仅有利于对本省经济发展阶段的研判,更有利于深化对全国宏观经济问题的认识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