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4934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6月30日下午,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前夕,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以集体学习党史知识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首先学习了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传达了院机关党委《关于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支部宣传委员闫晨讲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闫晨以时间顺序为线索,从1945年的重庆谈判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系统阐释和解读了这一时期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过程,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部署,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讲学资料丰富详实,课件风格清晰明快,融合了历史文献、影像资料,使大家深刻领悟了我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壮举。

刘宁、杜睿、毋燕、李蔚、白洁、张艳茜、郝林等7位同志围绕讲学做了重点发言。大家认为,这次讲学内容梳理了我们党领导和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脉络,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影像图片的展现,视觉感受非常鲜活生动,让人印象深刻。讲学既有宏观上的把握,又有微观上的解读,使大家除了学习到基本内容外,还了解到了一些军事知识,重温了百年党史的沧桑与辉煌,认识到“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感受到民族自尊自信自强之路,进而进一步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曲折道路,领悟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