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5748次  分享到: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第五党支部于2月23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斌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做督导点评。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秦艳霞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秦艳霞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党员评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她提出,2021年度第五党支部工作中仍然存在党性修养不足、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宗旨意识不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她强调,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将学习成效反映在工作态度、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工作业绩上。

针对检视盘点发现的问题,毛斌指出,第五党支部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带着使命用情感悟,学习“四史”贵在践行,要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大家要从创新学习方式、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落实整改。

每位党员都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等的学习情况,联系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谈收获讲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按照中省部署和我院具体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切实把学习转化为矢志不移的信仰信念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