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斌同志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杨建斌同志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3407次  分享到:

mmexport1648891345500.jpg

近日,省委宣传部命名了2021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宣传信息中心(图书馆)图书管理部部长杨建斌同志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2019年4月至2021年6月,杨建斌同志参加我院驻村帮扶工作队,赴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瓦铺村驻村帮扶。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立足岗位学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扶贫一线,他深入贫困农户,逐户逐项地了解、记录和核算村民家庭情况,并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他鼓励每户青壮年人员外出打工,以增加他们的收入从而改善生活;在异地搬迁工作中,他动员搬迁户腾出旧宅,帮他们搬家、装修,推动拆迁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他及时入户宣传政策,告知村民要按时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办理残疾证、慢性病证,叮嘱他们及时参加体检,鼓励村民健康生活;他视村民为家人,经常帮助村民乡亲干农活,给村民理发,接送有困难的孩子上下学,辅导留守学生的功课,帮去世老人擦身、穿衣,还自费给村民买饭、买水果、买衣服、买水电……每遇到有困难的村民,杨建斌同志都会不遗余力地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2020年,杨建斌同志所帮扶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所在的驻村工作队被安康市委市政府授予“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杨建斌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在全院营造了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以争创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