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所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政法所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4195次  分享到:

5月11日下午,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和加强政法所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由所长郭兴全主持。

会上,郭兴全领学了我院2022年度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回顾与总结了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一行来所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与期望,从政法所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的角度谈了认识与体会,并围绕下一步学科建设和科研重点组织了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分析了政法所学科发展的优劣势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于如何落实院领导一行来所调研时提出的“提高政治素养、把好选题方向、加强学术交流、加快学科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所里科研人员数量总体偏少、学科领域分布不均、科研人员职称结构有待优化等问题是政法所在加强学科建设、提升资政能力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政法所必须紧密结合我院2022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特别是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科研立院战略,落实每个人的科研岗位职责,践行时代赋予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建设团结协作的学术团队、争取高水平课题、开展高水平交流合作、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讨论结束后,郭兴全围绕找准政法所学科发展的突破口、打造政法所学科建设平台、提升政法所智库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等进行了总结。会议还进行了由副所长陈波领学中办印发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等内容。

通过此次会议,政法所全体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形成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对于贯彻落实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法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