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组织召开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经济所组织召开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3871次  分享到:

121212.png

6月9日,经济所组织召开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所长裴成荣主持会议,省工信厅科技处、规划处、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西安赛特思迈钛业有限公司、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

裴成荣首先介绍了座谈会的议题来源及主要内容。《关于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第7号)》是裴成荣作为省人大代表在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也是2022年省长亲自督办的重点代表建议之一。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李江就裴成荣在建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顶层设计,提升产业链水平;搭建创新平台,开展揭榜挂帅攻关;培育优质企业,打造双链融合体;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双链融合环境;强化人才工作,夯实双链融合智力支撑”等内容进行了逐条答复,并介绍了我省推进双链深度融合的有关政策措施,以及下一阶段推进我省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工作重点,即发挥企业的主体地位,把握人才、机制两个关键,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基础再造、强链补链延链等三个重点工作。

西工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艳对西工大科技园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行了介绍,并建议要加强对企业前端的政策支持,做到资金“投早、投小和投新”。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本昭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三项改革的主要措施,并提出在科研项目落地方面要具有“总部经济”的思维。陕西赛特思迈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康对近年来陕西推动双链融合的有关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已经出台的政策对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在人才基础、平台承载、项目牵引、金融推动等方面效果明显。同时建议,面对目前激烈的竞争环境,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对高科技型企业的持续关注和高强度资金支持。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国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对企业在创新中心建设、研发经费支持、疫情期间物流运输等方面获得的政府支持等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政府真正做到了知企业、懂企业和爱企业。

裴成荣对会议作了总结,对工信厅的答复函内容进行了评价;同时对下一步课题组“推动陕西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工信厅、高校、企业的密切合作。

经济所吕芬、顾菁、屈晓东、姜涛、张馨、宫汝娜、陈光等科研人员参会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