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采访刘源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采访刘源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8913次  分享到:

《陕西日报》2022-07-31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全党全国以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说,省发展改革委将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政策直达快享,狠抓能源增产保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全力以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入研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学理支撑,为党和国家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立场和宗旨,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宝鸡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斌说,“今后,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决守好‘三农’基本盘,全力推动宝鸡农业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推动宝鸡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大型国有企业加强党建的重要性。”陕西有色金属集团纪委书记魏国林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必须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建,强化党的领导。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通过持续深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等工作,让企业的政治建设坚强有力;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不断深化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打造一支思想坚定、业务精湛的队伍,在市场经济的考验中取得优异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太白社区党委书记赵宇说,“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本、以制度为基、以创新为魂,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来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工作,提高为民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以专业带动服务,以服务促进奉献,多为群众办实事,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血脉,凝聚红色力量,增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生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社区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