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专题交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9141次  分享到:

支部.png

9月14日下午,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专题交流。支部书记郝林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央政治局8月30日、9月9日两次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内容,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学习活动的决定》。

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支部2022年度重点开展的工作之一,曹祎黎同志就《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四章“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发展与苏联模式”内容进行了讲学,主要对“苏联的社会主义建设与工业化”“苏联模式的形成及其特征”“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社会主义向多国发展”以及“20世纪20—50年代苏联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经验与教训”4方面进行了梳理。讲学内容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逻辑清晰、内容准确。通过学习,大家对苏联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与会人员还围绕所学所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深刻总结历史发展经验,客观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与教训,以史为鉴,不断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组《落实<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照《院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安排推进有关科研和后勤保障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支部党员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院党组的安排,稳妥、扎实、创新完成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