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联播》采访郭兴全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新闻联播》采访郭兴全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4549次  分享到:

《陕西新闻联播》 2023-02-08

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实践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走得通、行得稳,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学习中,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经营主体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在承担着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的陕西国防工业技师学院,开学第一天,学校就组织200多名教职工开展能力素质培训,为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提质增效更好地培养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

在汉中市洋县马畅镇双庙村的电力爱心超市,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的驻村工作队员正在为村民们兑换生活日用品。今年以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的11个村,派驻了工作队员32人,围绕五大振兴继续实施帮扶捐赠项目,支持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完善,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康镇坪县,当地围绕古盐道、五句子歌、镇坪腊肉等民间文学、民间音乐、传统技艺,不断挖掘非遗内涵及当代价值,通过完善保护传承制度、持续增加财政投入、加大非遗传播力度,非遗系统性保护与传承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位于榆林府谷的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增的两台装机100万千瓦发电机组的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将建成总装机460万千瓦机组的全国最大煤电一体化企业和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