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八党支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10957次  分享到:

122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按照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安排,第八党支部于4月14日上午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秦开凤主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分为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主题宣传片《从历史看国家安全》,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国家安全规定的条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等7个内容,其中既包含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也包括了权威理论解读,学习内容全面深入。

通过认真学习与交流,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一致认为,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践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理念。同时,作为社科工作者,要结合各自研究特长,努力做好国家安全的理论研究阐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