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西安市临潼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与西安市临潼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科研处    访问量:2310次  分享到:

5月5日,“临潼秦文化展示区建设研究”系列活动在西安市临潼区举行。我院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与西安市临潼区政府区长苗吉代表省社科院和临潼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子阳与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研究员发布《临潼秦文化展示区建设研究》课题。

 t1.png

王飞与苗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飞表示,省社科院与西安市临潼区开展战略合作,是开放办院、服务发展的具体实践,将对临潼区建设秦文化展示区提供扎实的科学论证和务实的对策建议,有利于共同创造更多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文化产品,有助于推动文旅产业链高质量、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临潼秦文化展示区建设研究》课题将重点从临潼区域内秦文化资源现状、秦文化价值、秦文化展示、秦文化展示区建设、秦文化“活化”与创意等5个方面展开深入调查研究。课题致力于突出历史性,注重文化脉络的历史梳理;突出地域性,重点研究秦人、秦国、秦朝在临潼的历史;突出文化性,注重挖掘精神内核;突出时代性,注重以古鉴今、以史为鉴,彰显临潼秦文化的价值,为临潼实现文旅融合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t2.png

李子阳和张燕发布课题

张燕表示,开展临潼秦文化展示区建设课题研究,既是为临潼区提供智力支持,也是对临潼区在西安市的定位及今后的文化生态建设奠定历史地理的学理基础。通过打造临潼秦文化展示区,将有力推动秦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