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4)》选题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4)》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2809次  分享到:

37094cfaf420dd7033825242adc5465.jpg

5月18日,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4)》选题论证会。

5月18日,我院召开《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4)》选题论证会。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张首魁教授、省委政策研究室文化处处长蔺怀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张慧芳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主持会议。

程宁博对《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4)》的选题策划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皮书作为应用对策性智库成果出版平台的作用愈加凸显,皮书研创必须适应新的时代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选题策划既要体现系统性,又要突出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特色亮点,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调整选题,点面结合,多中选优,为确保皮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王飞指出,皮书研创承载着对当年重点热点问题的阐释,具有连续性、系统性、阶段性特点,选题策划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在中国—中亚峰会的新契机下,要深入挖掘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陕西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方面的选题。

杨辽对近年来《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从皮书评奖的角度提出要进一步提升皮书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总结新实践、发展新理论、探索新对策。

与会专家学者对《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4)》的研究框架、体例结构和选题方向,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院科研处副处长吕晓明及经济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