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年课题《地方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的数字化服务研究》组织专家开展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院青年课题《地方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的数字化服务研究》组织专家开展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2240次  分享到:

fd361d3d69557ced07527378f57ff1a.jpg

3月20日,院青年课题《地方社科院新型智库建设的数字化服务研究》组织开展专家论证会,课题主持人、宣传信息中心干部刘圆邀请经济研究所屈晓东副研究员、金融研究所杨琳副研究员两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论证。

刘圆向两位专家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现实意义、研究方法和研究内容等。针对课题研究的难点,两位专家分别给出指导意见。专家对课题研究表示肯定,认为选题紧紧围绕地方社科院高质量发展方向,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对策建议具有可操作性。两位专家一致认为,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可以为智库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有助于打破学科间的壁垒和交叉融合发展,推出更加科学、高效的创新智库产品,将有力推动新型智库的发展。

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课题主持人梳理了研究脉络,突出研究重点。接下来要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