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新进博士见面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度新进博士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1611次  分享到:

11.png

3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新进博士见面会。

我院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2023年度共引进博士研究生9名,近期已全部入职。为了让新进博士尽快熟悉院情、转变角色、融入团队,3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新进博士见面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处长牛战美主持会议,院行政处室负责人及9名新进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新进博士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交流了学习经历、科研方向和学术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到社科院工作与自身的研究方向和职业规划十分契合,虽然刚刚进院,已经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温馨的科研环境,将尽快融入社科院大家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与学科优势,做到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行政处室负责人介绍了部门的主要职能和具体业务,并表示将帮助新进博士尽快熟悉各项管理业务流程,做好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增强新进博士的归属感。

22.png

杨辽讲话

杨辽对各位博士来院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层次人才始终是我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绝对优势。新进博士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洋溢的工作热情,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各位博士重任在肩、大有可为,要在社科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他要求,各新进博士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研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人民做学问”。要尽快进入角色,找准目标定位。牢牢把握我院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推动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职能定位,从国情、省情、院情出发,找准科研方向,将自身专业与我院的研究特点和各研究所学科建设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专业领域内深耕细作、潜心研究。同时,要将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结合起来,做到双轮驱动,充分发挥好学术研究和资政辅政双重职能,拿出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要用好发展平台,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我院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搭建了诸多平台,开拓了广阔空间。要尽快熟悉我院各项机制和制度,在多个平台、各类活动中施展才干、增长本领,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学术活动,不断拓展学术视野,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希望新进博士以永不懈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更大社科力量!

 

附件:2023年度新进博士基本情况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