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我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量:1473次  分享到:

1711359838232213.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7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记录电影《我们的七月》。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参加活动。

《我们的七月》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二兵团第4军11师33 团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原型人物为代表,真实再现了扶眉战役的全过程,刻画了人民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光辉形象和光荣事迹,反映了扶眉战役在解放西北中的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观影后一致认为,《我们的七月》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课,老一辈革命先烈用生命诠释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敬业奉献的强大动力,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更大社科力量。